ERP登录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如何申报和实施?——浙版传媒出版研究院院长吴明华在我社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文/赵佩娟 图/付婕   发布时间:2023-02-13 11:43:31  浏览次数:

       农历新年伊始,一场精彩的讲座在安徽教育出版社举办。2月10日上午,浙版传媒出版研究院院长吴明华为全社员工作题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及实施”的专题讲座。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吴明华从《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解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和实施经验的分享、《项目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的具体案例展示、项目结项验收时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以我社申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具体案例为例,细致地讲解了基金申报时的注意事项。
       “一定要记得一点,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是本身无法从市场上收回成本的项目。”吴明华强调,国家出版基金偏向于支持出版价值高、原创性强的项目,且这些项目往往难以获得足够的市场回报。值得注意的是,简单的影印、汇编项目也在国家出版基金的支持目录外。
       “对我们出版行业来说,每年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既是大事,也是要事。”社党总支书记费世平指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为宗旨,关乎一个出版社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也是一个出版社出版能力与行业地位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全社员工都要重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集聚高端资源,策划精品项目,为我社高站位出版、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