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建社40周年系列讲座第三讲“安徽文化亮点与特色优势”

作者:徐宇   发布时间:2022-11-25 09:43:5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号召,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于深入挖掘和阐释安徽文化的多次部署,11月23日下午,安徽教育出版社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建社40周年系列讲座第三讲,邀请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作题为“安徽文化亮点与特色优势”的专题讲座,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费世平主持讲座,安徽教育出版社全体编辑参加本次报告会。
       李修松主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纵横交织,以丰富的内容和详瞻的解说,从十六个层面对安徽文化的亮点与特色优势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阐释和科学论证。李主席从安徽地区中华文明起源的曙光、影响深远的老庄思想、百科全书式的《淮南子》、新安理学和桐城文派,讲到新文化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皖籍人士的奋进,以及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文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教育社带来一场安徽文化的饕餮盛宴。
       费世平社长总结时说到,安徽是文化资源大省,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源地和文化汇聚区,安徽文化博大精深,代有高峰。安徽教育出版社应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持续推出宣传安徽文化的精品图书,为挖掘安徽文化资源、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扩大安徽文化影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