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百年逐梦大别山》融合出版项目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作者:融合出版编辑部 李勇军   发布时间:2021-11-05 15:51:40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进程与现状,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安徽教育出版社《百年逐梦大别山》融合出版项目名列其中。
       《百年逐梦大别山》融合出版项目以大别山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对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多元立体开发,是出版助力精准脱贫的典型案例。项目包含纸质图书《大别山上》、富媒体电子书《百年逐梦大别山》、有声读物《大别山追梦人》、文创产品IP等产品。
       纸质图书《大别山上》已入选中宣部办公厅“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和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作家协会“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
       《百年逐梦大别山》以H5富媒体电子书为最终呈现形式,深挖原书创作素材,结合深入实地采访和调查,获得了大量安徽金寨县等大别山地区扶贫一线真实资料和素材,塑造出众多有情有义有个性的人物形象。
      《大别山追梦人》以有声听书的形式,讲叙了大别山儿女在追梦之路上的不懈奋斗和顽强拼搏,作品内容注重个体叙事与宏大叙事相结合,侧重从普通人的视角记录时代的进步,具有浓厚的人文精神。
       文创产品集图书出版、地方优秀文化、山区特产为一体,以优化品牌形象、整合包装农副产品、挖掘文化价值、宣传乡村旅游为目标,激发和满足用户的多元化乡村体验需求,引领消费者向乡村旅游、生活消费等领域拓展,延长旅游体验感。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对这一伟大时代呼唤的回应,我社策划《百年逐梦大别山》融合出版项目,将传统出版同互联网数字出版技术深度融合,全面、立体地展现安徽省金寨县等大别山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