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举办 2021年《劳动教育(职教版)》 线上备课研讨会

作者:文/牛婷婷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1: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协同安徽艺术学院、池州学院举办了2021年《劳动教育(职教版)》线上备课研讨会。安徽艺术学院副校长柳友荣、池州学院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沈丽丽分别就学校“劳动教育能力”建设与提升、职校生劳动教育课程的教学设计作了生动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高校教师通过网络远程参会并与嘉宾进行实时互动。
 
 
       柳友荣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从宏观层面揭示了劳动教育能力的基本内涵,并总结出劳动教育教学的六条原则。沈丽丽则从劳动教育课程“是什么”“教什么”“怎么教”的微观层面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具体的教学参考。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切实解决了新时代劳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利于促进职业院校结合教学实际制定更为科学的劳动教育方案。
 
 
       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创新了会议模式,打破了地点和人数限制,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出版单位创新教育服务作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