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新闻出版行业标准《数字教材标准体系表》编制工作启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5:19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9日,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数字教材标准体系表》行业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会上成立标准起草组,人民教育出版社任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任副组长,成员单位共13家,包括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教育科学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社、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中新金桥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创而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出版标委会秘书处对标准制定流程、编制要求和进度要求进行了讲解。标准执笔人介绍了标准草案的研制思路、标准体系框架和明细表的情况。起草组对标准的范围、体系结构、数字教材定义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讨论。
       数字教材作为数字出版的核心性资源,影响着传统教育出版与数字教育出版的融合发展,关系着出版领域转型升级和教育信息化发展。本标准的提出能够科学指导数字教材标准的研制,提高数字教材研发、出版的效率和质量,有力推动国家教育安全和促进教育现代化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