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省班主任研究中心交流群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在安徽教育出版社召开

作者:杂志社 黄大灿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4:38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31日,应《安徽教育科研》杂志社邀请,安徽省班主任研究中心交流群(以下简称“班主任交流群”)在安徽教育出版社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会。班主任交流群各工作组主要负责老师胡付彪等一行十余人来到安徽教育出版社,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吴秋芬、安徽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武常春、《安徽教育科研》杂志执行主编殷振群、辅人书院校长彭庆辉等嘉宾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就班主任交流群各工作组在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工作成果和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进行了总结。讲座组和读书组首先就活动组织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为了适应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们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调整,赢得了交流群成员的好评。紧接着,文秘组、宣传组的负责老师对上半年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就如何调动群成员参与积极性、优化工作流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正在筹备中的写作组负责老师也向大家通报了目前的筹备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讨论具体的规章制度。
 
       在各组报告完毕后,综合组的负责老师就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发言。他提出班主任交流群要坚持“公益组,让参与者人人受益;真研究,为安徽教育做贡献”的定位,沿着“实践、研究、成果、分享、发表”的技术路径,在下半年对组织架构进行进一步调整,并定期举办相应的主题活动。
 
综合组的负责老师向参会人员汇报班主任交流群下半年的工作规划
 
       在会议的专家指导环节,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长为班主任交流群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吴秋芬教授认为交流群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未来的工作中需要注意教研论文的分享和教研案例的征集工作,鼓励支持群成员报名参加相应的教学竞赛。殷振群执行主编对交流群的工作进行了积极地评价,表示《安徽教育科研》愿意作为一个安徽各地教师交流的平台,和交流群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安徽教师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的提升。彭庆辉校长分享了来自毛坦厂中学班主任选聘其他任课老师的案例,提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校治理模式相结合的观点,为总结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专家指导环节,合肥师范学院吴秋芬教授为班主任交流群的发展建言献策
 

 
       安徽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武常春在工作总结会上致辞,希望班主任交流群与安徽教育出版社可以加强合作,推动安徽省班主任老师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