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少年打开红楼的方式 ——安徽教育出版社茅盾节编彩绘版《红楼梦》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09:33:52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2日下午,由合肥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安徽全民阅读网和时代数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育才书店冠名,安徽教育出版社、时光流影平台和庐阳区杏花书院等单位协办的“书香安徽:育才讲坛·我是阅读推广人(第六场):茅盾节编彩绘版《红楼梦》阅读分享会”在合肥市庐阳区杏花书院成功举办。
 
合肥市庐阳区副区长范进现场致辞
 
       活动伊始,合肥市庐阳区副区长范进做现场致辞,对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育才讲坛·我是阅读推广人”活动致力于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培养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趣,发挥城市阅读空间的作用。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更为打造全民阅读文化样板工程做出了示范。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副校长张睿做茅盾节编彩绘版《红楼梦》的阅读分享
 
       接着,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省特级教师、教育部首批名师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副校长张睿给读者带来茅盾节编彩绘版《红楼梦》的阅读分享。张睿老师提出,儿童阅读推广意义重大,势在必行,爱读书、读好书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丰富思想内容与深远文化影响的伟大作品,堪称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红楼梦》在当下的教育体制中也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被选入统编语文教材五年级下推荐的基础阅读书目。随后,张老师邀请两位小读者现场分享了阅读茅盾节编彩绘版《红楼梦》的感悟体会。小读者们童真质朴又妙趣横生的感言令在场的听众们笑声不断。互动环节,张老师对家长与小读者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两位小读者现场分享阅读体会
 
       安徽教育出版社此次推出的茅盾节编彩绘版《红楼梦》是茅盾先生以文学大家的独到眼光,留主线、削枝蔓,苦心孤诣完成的节编作品。本书在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同时,仍保留了原版本的精华。本书还选配了曹雪芹同时代画家孙温、孙允谟的200余幅重彩工笔图,真实、直观地展示了故事中的人情风物,既贴合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更营造了极具沉浸感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