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向祖国敬礼——安徽教育出版社《老兵王忠心》出版

作者: 文乾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2:38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教育出版社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联袂推出的报告文学《老兵王忠心》正式出版。该书系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贵祥作序,是安徽教育出版社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献礼之作。
       《老兵王忠心》是一部军旅题材报告文学作品。该书主人公王忠心是安徽休宁籍火箭军一级军士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荣誉“八一勋章”10位获得者中唯一一名士兵,曾获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首届全国文明家庭、2017年度“心动安徽·最美人物”等荣誉,先后5次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导弹为伴,深山为家,砥砺前行三十载;忠心报国,牢记使命,奋勇建功新时代”是对王忠心30多年军旅生涯的真实写照。本书运用在磅礴之处显境界、于细微之处见真情的纪实手法,倾情讲述王忠心30多年来恪守军人职责、刻苦钻研技术,最后成长为闻名全军的“导弹兵王”的不平凡经历,刻画了一位爱党爱国、忠诚担当、勤勉敬业的“老兵”形象。全书以王忠心个人成长历程和人民军队战斗力不断提升为主线,以其日常生活为副线,以点带面,书写了新时代改革强军的壮丽篇章。
书名:《老兵王忠心》
ISBN:978-7-5336-8956-8
作者:赵风云  张 良
定价:48元 
字数:220千
出版时间:2019年4月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