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长征精神代代传丛书”引领青少年红色阅读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王宗琦   发布时间:2016-10-20 11:36:50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积极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的通知》,安徽教育出版社于10月19日,在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举行“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暨“长征精神代代传丛书”捐赠活动。活动上,安徽教育出版社向学校捐赠了包括“长征精神代代传丛书”在内的近200个品种,价值2万元的优秀少儿读物。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郑可、安徽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张丹飞出席活动。

 

       “时代在变,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会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祖国建设的重任未来会由你们肩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阅读“长征精神代代传丛书”,更好的领会理解长征精神,从中汲取营养,获得进步的力量,继承和发扬这种伟大的红色基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安徽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张丹飞在活动上充分阐释了长征的重要意义,并对到场的一百多位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安徽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张丹飞向学校赠书

       “长征精神代代传丛书”是安徽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图书,该丛书由省内一流党史学家执笔,是以“专家讲小故事”为出发点,倾心打造的一套针对青少年的,富有趣味、历史知识和教育意义的主题出版物。该丛书分为五册,由近两百个小故事组成。这种寓教于乐的诠释方式,正在引领青少年红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