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第37届华东地区教育社年会在安徽举行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鲁金良   发布时间:2016-11-07 15:54:34  浏览次数:

       11月3日,第37届华东地区教育出版社年会在安徽举行。本届年会由安徽教育出版社承办,来自华东地区的11家教育出版社以及华中地区部分教育出版社的社长、总编辑等30余人参加。会议就新形势下教育出版社如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相融合,以及教材教辅编辑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智润表示,教育出版社要积极回应教育出版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来推动传统教育出版稳定向好和改革创新。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郑可结合该社实践经验,就新形势下教育出版社如何实现双效统一、线上线下融合、新型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指出新形势下教育出版社应该在做强传统主业的同时,打造有意义、有品位、有市场的出版物,积极拥抱新兴出版模式。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从行业观察者的视角,对此次年会的重大意义和教育出版的创新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剖析。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社长顾华明认为,出版教材教辅本身就是社会价值的体现,教材教辅编辑要有职业自信心,加强自适性学习,变被动为主动,把教育出版做出品牌,做大做强做响。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国家考核和评估政策发生改变,数字出版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教育出版社要有危机意识、创新意识,敢于挑战,勇于探索,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和行业需求的新型人才,做强主业,做大产业,实现教育出版的蓬勃向上发展。

       本届年会还评选出2015年度华东地区优秀教育图书奖,《儿童发展研究丛书》(山东教育出版社)、《花开的声音》(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美国教育变革研究》(浙江教育出版社)、《现代大学校长文丛》(安徽教育出版社)等74种图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