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双创”大讨论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王欣   发布时间:2016-11-21 15:06:14  浏览次数:

       11月1日至15日,安徽教育出版社正式启动“双创”大讨论第一阶段讨论工作。全社各部门根据不同业务分工,化整为零,科学划分为七个小组,有目的、有步骤地围绕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展开认真细致研究讨论。

       在历经半个月的讨论过程中,全社同志积极参与,从自我满足、小富即安、奖惩激励机制不到位等方面发现问题,从思想观念、知识能力、眼界胸襟、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找出差距,全面理清“不敢创新”、“不想创新”的症结所在,深刻剖析制约创新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有重点地补缺补差。发现的问题诸如绩效考核中超编奖过低、罚款过高,奖惩不均导致编辑产生“多做多错”的消极情绪;为提高效率而实行的编校合一制度,导致编辑工作量过大,质量事故频发问题;客户管理不规范,客户服务不到位;部分业务流程实际操作与ERP严重脱节,无法发挥数据分析功能等问题。

       在此基础上,大家从编辑加工、营销发行、编发对接、内部管理等多个角度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诸多创新举措和创新机制如交叉编辑制,编发合一项目制,出版数据分析制,客户反馈机制,人员、档案、图书智能信息系统等。

       下一步,安徽教育出版社将根据第一阶段讨论成果,形成有针对性的创新讨论专题,通过四大板块开展第二阶段“双创”大讨论,将“唯创新不止步”理念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