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教育社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议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魏晓玲   发布时间:2016-12-28 15:39:46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按照中共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安徽教育出版社召开了社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议。
    会上,教育社纪检委员费世平先带领全社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后简称《条例》)。《条例》共八章,这次费世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前五章,学习了《条例》中强调的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明确指出要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会上,还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强化党内监督?”“监督是否仅限于党内?”“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等内容。
    随后,党委书记郑可带领社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后简称《准则》)。《准则》共有十二条,重点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郑可书记特别强调,社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