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在京隆重举行《国家书房》新书发布会

作者:大众读物出版中心 鲁金良   发布时间:2017-01-16 14:41:01  浏览次数:

   1月12日,安徽教育出版社在2017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长篇报告文学《国家书房》新书发布会。著名评论家、原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平,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书房》作者李朝全,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进,以及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郑可、总编辑张丹飞、副总编辑姚莉等出席发布会。

    

   为纪念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全面启动十周年,向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暨安徽教育出版社策划出版了长篇报告文学《国家书房》。此书以蒋集镇农家书屋为切入点,细致地再现了该书屋的缘起、建设,并从作家书屋到农家书屋再到安徽省第一家农家书屋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刻画了金兴安、蒋华进等为书屋默默奉献的人物形象;全景式地介绍了安徽省乃至全国农家书屋的发展情况,以学子成才和农民致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农家书屋对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发布会现场,胡平、李朝全、韩进、郑可先后从文学评论、创作历程、策划出版等方面对《国家书房》进行了全面解析,与现场读者一起分享书中那些关于读书、关于感恩、关于奉献的动人故事,真情讴歌农家书屋这一国家工程对于国家进步和全民族素质提高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