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举行“《开卷》之外,丹青之间――《宁文写意》分享会”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7-01-24 10:57:39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开卷》之外,丹青之间——《宁文写意》分享会”在合肥“纸的时代”书店举行。董宁文、唐元明、桑农、汪成法、唐益君、杨鑫等嘉宾出席分享会。安徽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姚莉代表出版方致辞。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与读者分享了自己阅读《宁文写意》的心得以及对文人书画的独到见解。
       《宁文写意》,2016年12月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入董宁文先生历年所创作的六十余幅水墨作品,并收入屠岸、锺叔河、陈四益、王稼句、陈子善、唐吟方、许宏泉、张渝、王犁等五十余位专家学者针对这些作品而引发的对文人书画的理解与思考。这些文章融学术性、艺术性与可读性于一炉,加之书画作品所呈现的文人画气息,使得全书具有很高的欣赏性和收藏价值。 
       董宁文,上世纪六十年代生于南京。现为《开卷》执行主编、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作家协会理事。出版有《人缘与书缘》《书脉人缘》《开卷闲话》《开卷闲话续编》等十余部作品。主编有《开卷文丛》《开卷读书文丛》《凤凰读书文丛》《开卷书坊》等大型书系。他在编书之余,沉潜于水墨画的挥洒与研究,对传统的文人画颇有心得。他说:“起意编一本书,邀请一些师友写些读画文字,与这些画一道成为一本闲书,也有想引起文人书画这种传统得到发扬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