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中国通史》同时入选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及“中国30本好书”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解正勋   发布时间:2017-02-24 17:16:21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回眸盘点书业大事、反映阅读新趋势的文化盛宴——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及“中国30本好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通史》同时入选上述两个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权威图书榜单。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中央部分主要媒体和网站参与评选。这是总局第七次在岁末年初为公众推荐“文化大餐”。随着活动的开展,其影响力日益凸显。本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共有超过4000万人次的网民投票,创下历史新高。入选图书包括文化类、文学类、生活与科普类、少儿类4个类别,均为2016年图书市场热销品种,基本反映了2016年大众阅读的新气象、新趋势。



     

        2016年度“中国30本好书”评选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评选结果在2016年中国出版协会年会上正式公布。30本好书分为社科类、文学类、经济类、少儿类、生活类5个类别。《中国通史》被评为社科类年度好书。
 

 

       《中国通史》由安徽教育出版社与华夏出版社合作出版。全书分5卷,用100个专题叙述了从中国境内的人类起源到晚清的中国历史,以历代治乱兴衰的历史经验与教训、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发展、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为主线,以丰富的历史资料为基础,充分吸收考古学和史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宏阔的视野回顾中国历史的发展道路,探索了中国历史的大脉络、大趋势、大线索、大走向、大波折,可以使读者从科学理性的角度看待中国历史,从祖先创造的文明中获取自信心和自豪感。

 


 

       相对于各种版本的《中国通史》而言,这是一部由“国家队”撰写的、面对大众的通俗历史读本,是中国社科院等中国最高学术机构专业史学工作者对于近年来“历史热”的一次集体回应。它将史学研究新成果以贴近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方式展示出来,并与央视同名百集纪录片同步推出,是一部值得向大众推荐的历史普及之作。
此书正在参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