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社第一党支部奏响“每周一课”党员学习主题曲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7-03-16 17:40:10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社党委要求,3月15日下午,社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通过领学和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及业务知识,正式奏响“每周一课”党员学习主题曲。
       会议由支部书记解正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讲话中关于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组织生活的相关规定。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大家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出版人,应该抓住这一利好时机,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会议指出,“每周一课”是社党委根据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实际做出的正确部署,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每周一课”以支部为单位,通过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可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的“每周一课”要改变以往一人讲、多人听的传统模式,支部书记要变“主讲人”为“主持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和会议的互动性,使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创新学习的载体、形式和手段,利用“网络课堂”“指尖课堂”等现代教育手段,让党员学习“永不下课”,确保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融入工作、融入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