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文乾   发布时间:2017-06-16 17:32:2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96岁生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6月15日,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组织全社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寿县小甸镇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和淮南市上窑镇新四军纪念林参观学习,以党员活动日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小甸集特支是安徽省第一个党支部,是安徽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小甸集特支的诞生,对我省各地的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革命的火种一步一步汇聚成江淮大地熊熊燃烧的烈焰,创造了名垂后世的丰功伟绩。上午十时,在鲜红的党旗下,社党委书记郑可带领同志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廉政文化长廊,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追思先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成立党团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英雄事迹。

 

       铁军精神,永放光芒。今年恰逢新四军成立80周年,下午三时,全体人员来到位于淮南市上窑镇的新四军纪念林,认真聆听陈列馆讲解员介绍新四军成立的背景、编制序列、历任将领、东进抗日建立的卓越功勋以及在解放战争时期更名后的发展壮大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为全社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党的出版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