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7-07-06 10:17: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突出对廉政工作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7月4日下午,根据教育出版社党委安排,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纪委委员费世平代表社党委对我社重点岗位责任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纪委委员费世平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教育出版社巡视整改的一项工作,此项工作会后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同志们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基本要求,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客观体现。强调同志们必须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的双重责任。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和期望:一、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二、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职位,有感恩之心。正确对待权力,有敬畏之心。正确对待名利,有知足之心。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三个积极主动”。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积极开展监督,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执行我社的各项规章制度。四、要时刻廉洁自律,做到“三个自觉管住”。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自觉性,要有责任意识,对部属切实负起责任,增强抓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坚持原则性,对单位职工中出现的不廉洁行为,要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尤其是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不仅要带头执行做表率,还要敢于坚持原则,管好自己的下属;坚持科学性,要搞好组织协调,层层落实责任制。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