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培训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文/魏晓玲   发布时间:2017-07-06 17:37:07  浏览次数:

       为响应集团机动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我社各支部委员监督执纪能力,根据社党委安排,7月5日上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纪检委员费世平给我社五个支部的书记和纪检委员做了一次监督执纪工作的培训。

       培训课上,费世平纪检委员带领大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九章57条,逐条进行了学习,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流程图,让大家直观清晰地了解整个执纪工作的流程。重点强调要会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接着,学习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方式、考量因素和政策运用”,重点学习了“如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指出的“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要论述,按照依规治党、挺纪在前的管党治党要求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建设。同时结合集团的巡视整改工作,要按照集团纪委要求坚持把执纪的“四种形态”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抓手,我社党组织的纪检人员要切实转变惯性思维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实践和把握运用执纪的“四种形态”的有效做法,做好整改工作。重点要做到“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执纪方式、拓展监督举措和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适应抓早抓小的问责导向”这四点。

       通过学习,也让大家比较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规则》的新规定、新要求,大家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地加强学习,要创造性地抓好《规则》的贯彻、运用,要成为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