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中国阅读通史》新书分享会暨赠书仪式在北京成功召开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8-01-16 15:16:14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1日,安徽教育出版社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安徽省文化强省项目——《中国阅读通史》新书分享会暨赠书仪式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行。主编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进、出版业务部主任张丹飞,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郑可、副总编辑武常春、副总编辑姚莉等出席。《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王波教授及中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苏州图书馆的代表应邀参会。出席分享会的还有来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华读书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以及“团中央未来网”的媒体记者朋友们。

       会上,主编王余光教授分享了《中国阅读通史》的内容特色和13年艰辛的写作历程。与会专家王波教授高度评价《中国阅读通史》的出版价值和学术价值,认为《中国阅读通史》的出版标志着“书学三史”的首次合拢,不仅填补了中国阅读史研究的空白,而且使中外阅读史的互鉴成为可能。安徽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姚莉详细介绍了安徽教育出版社在《中国阅读通史》出版环节所做的积极努力,并代表出版方向主编、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期待《中国阅读通史》的学术界、馆藏界专家和广大读者表达谢意。活动最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进、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郑可代表出版方分别向中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苏州图书馆赠送《中国阅读通史》一套。

       《中国阅读通史》是迄今为止第一部以中国阅读史为研究对象的多卷本通史类著作,分为10卷,约380万字。全书以历史朝代为序,逐一还原了从先秦到民国不同历史时期中国人阅读的景象,关注阅读活动与社会背景之间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中国阅读传统的特色,解释了中国阅读思想、阅读方法的传承与演变。本书创造性地构建了中国阅读史的叙述模式和研究范式,注重学理与实践的结合,既保证了较高的学术性,同时也兼顾可读性,对当今学术界、读书界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是近年来中国阅读文化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本套书的出版,对推动“书香社会”的建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