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百社千校播撒希望,阅读活动滋润梦想――安徽教育出版社“百社千校”图书捐赠活动走进岗集镇第二小学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丁蔚   发布时间:2018-01-31 11:11:46  浏览次数:

       百社千校播撒希望,阅读活动滋润梦想。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的“百社千校”阅读活动,至今已开展了四年,我社有幸成为百家出版社中的一员,参与到这项意义重大的公益活动中。“百社千校”阅读活动以“书籍承载希望,阅读点亮梦想”为主题,组织全国100家左右图书出版单位,与全国各地千所中小学共同开展的多种形式阅读活动,旨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气。

       1月12日,安徽教育出版社走进岗集镇第二小学,开展“百社千校”图书捐赠活动。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副调研员周经文,安徽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费世平,长丰县政府副县长郝小宁,长丰县文广新局局长武传东,长丰县岗集镇人大主席严太山,长丰县岗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侯宏莉 ,岗集镇中心学校校长钱昌胜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安徽教育出版社精选了一批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相统一的优秀少儿读物,总价值约2万元、近200个品种。捐赠仪式由武传东主持。在仪式的致辞中,郝小宁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安徽教育出版社对长丰县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岗集镇第二小学通过这次图书捐赠活动,进一步拓展快乐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不断深化学校的文化内涵。

       仪式上,周经文、费世平、严太山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讲话中指出,读书不仅可以学习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能够从书本中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汲取不断成才与成功的力量和能量。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心怀梦想,将来为国家、社会和家乡建设奉献青春和智慧。捐赠单位领导将精美的书籍送到受赠学生代表手中,让学生们感受到爱心滋润,增强了他们对阅读的喜爱和对知识的渴求。岗集镇第二小学校长范良贵表示,学校将对这批图书妥善安置,充分发挥其作用和价值,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书香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