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开展“迎接党的生日, 回望40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乾   发布时间:2018-06-06 16:44:50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村改革的辉煌成就,6月5日,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组织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参观学习,以党员活动日的形式开展“迎接党的生日,回望40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325A0644_副本_副本2

       改革精神,永放光芒。肥西这块热土作为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的发源地,得到了邓小平、万里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指导。坐落于山南镇小井庄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集中展示了山南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率先在小井庄推行包产到户的历史过程。上午十时许,社党委书记、社长郑可带领大家来到纪念馆,聆听解说员的细致讲解。纪念馆展厅分为“前言”“沧桑岁月”“冲破禁区”“铸就丰碑”“再铸辉煌”五个部分,以详实的文字记载和丰富的历史图片充分展现了小井庄首创实践,打破旧的生产关系、引爆中国城乡经济领域的深刻变革。这些再现的重要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进改革开放,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的需求。    

       美好乡村,勇立潮头。走出纪念馆,大家步入人文气息浓郁、自然环境优美的小井庄文化广场,欣赏新农村建设的美景。从这里和不远处一排排整齐雅致的民居可以看出,改革创新、自强不息的小井庄人已经阔步迈向美好乡村建设的新时代。经过40年发展的小井庄,已经成为环境优美生态村,居民生活水平也率先达到小康,成为合肥市实施乡村振兴规划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堂身临其境的主题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为自己能够身处这片改革创新热土而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勇气与担当带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安徽教育出版社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