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时代教育在线”教育云平台互联应用的新典范

作者:网络公司 王润   发布时间:2016-04-12 10:21:47  浏览次数:

    2014年,国家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技〔2014〕6号)》,要推进“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地方、企业平台互联互通与协同服务,建设覆盖全国的数字教育资源云服务体系。

    为响应国家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发展战略,2016年4月7日,借助时代出版召开的“数字与新媒体出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地方出版集团教育出版研讨会”召开之际,公司邀请了合肥市及各区县教育局相关领导、近50所中小学校校领导和一线教师100余人参加“时代教育在线”与“一起作业”平台互联产品推荐会。本次推荐会旨在让合肥地区的老师、学生和家长通过使用“时代教育在线”云平台,实现与“一起作业”平台的用户、数据共享,真正让用户实现一站式平台应用服务。

    时代教育在线以“创新服务模式,共享教育资源”为建设目标,根据国家提出的“三通两平台”信息化战略,在服务区域级教育云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利用移动互联网,实现教育资源“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

    会上,合肥市青年路小学范晓燃老师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实际,通过老师、学生两个角色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借助平板电脑利用“时代e博·智慧校园”电子书包实现备课、授课、作业管理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的资源推送等教学应用演示,让参会老师初步了解“时代教育在线”云平台是如何为学校提供“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电子书包”的综合解决方案。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范晓燃老师示范演示)

   

   (一起作业网CEO刘畅先生主题报告)

    此次与“一起作业”平台互联合作,是“时代教育在线”在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继2014年7月实现与“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的互联服务和2015年9月实现了与芜湖市教育云平台的互联服务后的再次科学尝试,是落实国家教育云平台互联互通的应用创新。

   

            (产品推荐会现场)

    会后,现场老师又现场体验了“时代e博·智慧校园”电子书包的各项功能,对平台提供的各种新颖、便捷的应用和数字教材、资源库充分认可,部分校长当场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尽快使用这套系统。

   

   

    此次推荐会,让参会老师进一步感受到教育信息化给传统教学带来的变化,通过技术手段来提升教学效率,让老师通过专业指导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的学习环境的搭建。也让教育部门再次认识到出版企业在数字教育过程中提供综合服务的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