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召开2016年1-6月经营工作分析会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6-07-20 16:36:51  浏览次数:

        7月18日,安徽教育出版社组织召开2016年1-6月经营工作分析会,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经营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社领导、全社中层干部及社优秀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编辑张丹飞主持。
        财务总监窦晓庆首先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1-6月我社经营指标总体完成情况。上半年我社销售收入完成股份公司下达目标的53%,利润完成目标的54.52%,全面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而支出方面,今年各部门厉行节俭,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同比去年下降6.75%,占年初预算的37.65%。整体发展情况良好,形势喜人。

    
        会上,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上半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规划。分管领导针对各自分管工作,就图书质量、教辅出版进度、一般图书报奖、重大项目验收以及内部控制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社长郑可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用数字说话的科学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年初签订《2016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至今,主要部门的经营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不少部门甚至已完成70%的指标任务,但也有少数部门只完成40%的指标任务,尚有缺口,希望下半年快马加鞭迎头赶上。
        郑社长强调,股份公司近期调整了考核比例,社会效益比重提升至51%。要想实现100%的任务目标,51%的社会效益就好比前面的“1”,49%的经济效益就好比后面的两个“0”,没有前面的“1”,后面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因此,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是我们文化企业所肩负的重要使命。
        最后,郑社长向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不但要立足当前、抓好抓实在手任务,确保全年经营目标顺利完成,还要谋划长远,对2017年经营工作乃至“十三五”整体目标提前安排打算。二是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变不行为可行。借助互联网思维,带动传统出版升级改造,围绕用户中心,逐步将我社转型为读者导向型的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