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创新党课形式 加强党员教育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鲁金良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9:31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7月22日下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堂主题突出、形式创新、互动充分的QQ群线上讲党课活动。安徽教育出版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普通员工通过QQ参与此次授课。有三位党员同志尽管在出差的途中,但仍通过手机QQ收听了此次党课。

        教育社党支部组织委员武常春同志在QQ群中结合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工作实践等方面出发,用身边生动的事例,用自己朴实的话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在授课完毕后的二十分钟的提问和讨论过程中,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QQ群中踊跃发言,请教自己理解不透的问题,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自己的理想决心。他们有的表示“武总刚刚谈到的政治纪律教育,使我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明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有的表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是空洞的政治口号,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工作认真、让组织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有的表示“作为一名编辑,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从事的本职工作,也许看上去是不起眼和无足轻重的,但它都是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工作中,让自己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 ……

        此次QQ群线上授课活动,是安徽教育出版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创新方式讲党课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党课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解决了传统党课教育形式僵化、内容空洞,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互动性不够的问题;避免了传统党课经常出现的部分党员因为公务出差等活动而缺席的问题;同时通过线上大家积极互动,也在全社上下营造了党员创先争优、提升自我、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教育党员、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