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党课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鲁金良   发布时间:2016-08-04 17:12:27  浏览次数:

        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按照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求,教育社党支部分别于7月29日和8月2日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党课学习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该社全体党员及部分普通员工参加了党课学习,社委会领导及“两学一做”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下午,教育社党支部纪检委员费世平同志以集团党委下发的《民主集中制学习资料摘编》为教材,通过360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讲述了民主集中制在我党发展史上的重要作用和地位,阐明了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委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授课结束后,各位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民主集中制的专题学习,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

        8月2日上午,教育社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对新时期如何在企业经营中加强民主集中制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郑可首先传达了集团党委下达的《加强民主集中制理论学习研讨工作通知》,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安徽出版集团党委议事规则》。随后,社委会成员紧紧围绕“加强民主集中制”这一主题,对照学习材料,联系自己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查摆自己及社委会其他成员在落实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整改措施。

        郑可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认真充分,研讨主题鲜明突出,现场气氛严肃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大家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制订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同时要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党员干部的民主集中制意识,促使大家按照民主集中制办事,在全社营造民主和集中、纪律和自由、集体意志和个人表达和谐统一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完成集团暨股份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