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主办安徽省“对口升学研究联合会” 成立大会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文 乾   发布时间:2016-08-08 11:37:42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合肥世博图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安徽省“对口升学研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安徽大学翡翠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省16所中职学校的校长、教研组长参会,安教社总编辑张丹飞和宣传教育出版中心全员参会。
        近年来,我省对口升学考试规模日益扩大、影响愈发广泛,涉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招生高校、中职学校及考生等众多机构和个人,业已成为中职教育的“重中之重”。安教社适时筹备成立安徽省“对口升学研究联合会”的构想一经提出,便迅速得到了全省近百所中职学校领导及一线教师的一致赞同和积极响应。成立联合会的宗旨,就是要搭建省内专门服务于中职学校对口升学考试和对口升学教学交流的平台,使省内对口升学的各个单位、各项研究、各种信息及时有效地传递、沟通、融合与促进,改变对口升学各个区域、各所学校之间相对闭塞、缺少交流的现状,为对口升学各项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成立大会上,张总代表安教社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安徽省“对口升学研究联合会”对我省中职教育意义重大,成员单位可以借助这个有效平台沟通信息、交流经验、总结不足、提出建议;作为职教产品与服务的提供者,安教社将为联合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天长市工业学校曹福泉校长、蒙城县职业教育中心杨景泰校长等嘉宾详细研讨了我省近年对口升学考试的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表达了与我社加强联系、合作开发对口升学考试辅导用书的强烈愿望。
        联合会初步商定:在每年对口升学考试之前召开考纲研讨大会,组织成员学校进行二至三次高质量的联合模拟考试;设立微信公众号和QQ群,建立常态化实时联络;推举产生十大理事长单位、名誉理事长单位和执行理事单位,由安教社担任名誉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