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汉语文字学史(增订本)》入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11:45:08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其中安徽教育出版社与译者联合申报的《汉语文字学史(增订本)》(日文版)入选并获得资金资助,这是安徽教育出版社首次入选该项目,也是安徽出版此次唯一入选项目。

 

 

    本书结合古代典籍的整理与研究,借鉴音韵学、训诂学的视角与方法,对历史悠久、成果宏富、特色鲜明的汉语文字学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发展进程、历史演变等进行系统探讨和深入揭示;以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背景为经,以文字学发展的重要问题为纬,展现不同时期汉语文字学的具体风貌和丰富形态;对于省思汉语文字学的历史,总结汉语文字学的规律,继承传统文化,促进文字学研究,本书都有不可替代的启示意义和借鉴价值。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2019年安徽教育出版社完成版权输出63种,主要输出国家包括美国、英国、马来西亚、越南等。近年来,安徽教育出版社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号召,加快对外合作步伐,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学术等主题与“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和地区展开多种形式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