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拓展一带一路出版资源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教育出版社重装亮相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09:36:11  浏览次数:

    8月22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隆重开幕,安徽教育出版社携80余种、近200册精品图书重装亮相。本次展会,我社精心准备了八大类中外精品力作,有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的《辉煌40年——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丛书》,有《你从梁家河走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等十八大以来主题出版物,有新晋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先发力作《九章》,更有《中国艺术批评通史》《徽州刻书史长编》《中国通史》等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和中国出版政府奖的大型重点书和徽文化精品丛书,规格高,规模大,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在会展上,我社展示了最新、最优秀的原创出版物,并就版权贸易、合作出版、选题开发和渠道推广等方面与海内外出版同业进行洽谈,积极推动产品及项目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进程。

    8月22日上午,由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深化一带一路出版合作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时代出版国际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W4馆作家沙龙区盛大开幕。中宣部、国家出版署、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领导,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波兰、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英国、美国等国家知名出版机构嘉宾和中央及省级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文化盛事。

    在本次活动中,安徽教育出版社与马来西亚城市书苑出版集团就《辉煌40年——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丛书》《中国阅读通史(10卷)》等主旋律图书和精品图书签订版权输出协议。同时,安徽教育出版社还围绕弘扬主旋律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主题,就共同开发出版产品、打开丝绸之路沿线市场和文化交流推广等方面的业务与相关丝路国家文化机构进行了沟通与商谈。

    在随后的2018“BIBF遇见的50本好书”赠书活动上,安徽教育出版社《南极奇趣》一书喜获殊荣,并版权输出至越南。国内出版界的肯定与海外市场的认可,充分展示了安徽教育出版社文化“走出去”的综合实力与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