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大别山上》入选2020年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10:50:2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网公布2020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立项名单,涉及马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成就,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发展成果,中华文化、文艺精品、学术专著,科研技术成就,国际关系等七大类别,共计53项。其中,安徽教育出版社策划申报的《大别山上》越南文版在1000余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立项。这是继《一条大河波浪宽:1949—2019中国治淮全纪实》马来文版获2019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项目资助之后,我社主题出版类图书再次入选,对我社主题出版类图书在东南亚的译介推广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和重大意义。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旨在资助和支持中外出版机构以版权合作方式对外译介中国内容的优质图书,推动中外出版交流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安徽教育出版社共有《中国节典》(英文版)、《红色三部曲》(英文版、法文版)等9种图书获“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

     内容简介:本书在长期的实地采访和深入的田野调查基础上,用报告文学形式,以丰富的资料、饱满的情感、细腻的笔触、典型的事迹,生动描绘了安徽金寨及大别山地区赓续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从贫穷走向小康、从落后走向振兴的壮丽新生;展示了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讴歌了大别山地区人民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奋斗精神和时代风采。作品从诸多有血有肉的平凡人物着眼,在对个体鲜活生动的叙述中将时代的变迁娓娓道来,作品中历史与现实交融,深度与温度兼备,不仅有动人心弦的文学感染力,更具厚重磅礴的史志品格。

    作者简介:潘小平,1955年生,安徽蚌埠人,作家、文化学者。著有《北方驿站》《城市呓语》《前朝旧事》等散文随笔集,报告文学《一条大河波浪宽:1949—2019中国治淮全纪实》(合作),历史小说《翁同龢》,纪实文学《季风来临》《长湖一望水如天》等。担任《皖赋》《潮起江淮》等多部纪录片、专题片撰稿。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安徽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优秀记录片奖、安徽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