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总支委员会召开 2023年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付婕   发布时间:2023-01-04 11:29:14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总支委员会召开2023年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社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费世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团结奋斗,强化系统观念,激励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费世平还传达学习了股份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必须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国有文化企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对出版工作的引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出版舆论阵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奉献更多更好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彰显出版人的责任担当。

       会上传达布置了《关于举办二十大精神主题出版选题策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时代思想主题,围绕国家发展变化的不同角度,寻找独特的选题、创新的素材和新颖的视角,分析我社编辑业务特点,对内容进行深度挖掘、提炼,努力打造具有我社特色的主题产品。

       会上宣贯了《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遏制“吃喝风”抬头问题的通知》,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并指出要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