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联合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作者:杨多文/撰文 史云宝/摄影   发布时间:2020-06-23 16:59:48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关爱偏僻乡村学校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2020年6月20日,安徽教育出版社(简称“安教社”)党委、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简称“协会”)理事会党委派员赶赴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中学联合开展“送书下乡”活动。协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李向荣代表安教社和协会向学校赠书。大通区科协主席、四级调研员高贵军、孔店中学校长郑仁义先后发表讲话。
 

      孔店中学地处农村偏远地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很多,迫切需要增添优质课外读物。这次所赠作品计158种708册,总码洋16294元,其中图书152种(402册,13660元),光盘3种(6盘,354元),AR产品3种(300副/册,2280元)。
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三届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选工作,在全国范围内评出皖人皖作近90种优秀科普作品。这次赠送的优秀科普作品包括2018年度 21种(其中科普图书19种,光盘2种)、2019年度29种(其中科普图书28种,光盘1种);为了进一步契合该校师生的需求,安教社和协会另采选了105种教育类图书(含科普读物、科幻小说、科幻影评、教育原理、教学论、家庭教育、写作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文艺理论等)和协会新近研发的AR产品。
      郑仁义校长在致谢词中说,安教社和协会的赠书行动是雪中送炭,是对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是对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的倾情关爱。高贵军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一定要引导全校师生好好利用这些图书,开拓视野,汲取营养,在书香校园里健康成长。
 

       与会人员在座谈中纷纷表示“小书本,大爱心”。协会和安教社党委联合开展赠书活动,给渴望读书、渴望知识的孔店中学师生献上了一份真情;同时,也是在建党九十九周年来临之际,给偏远学校师生送上一份及时、美好、厚重的精神礼物。  
       此项活动得到淮南市科协、淮南市科普作家协会、大通区科协以及孔店乡党委的大力支持,淮南市电视台跟踪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