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社党委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作者:文/魏晓玲   发布时间:2017-08-17 16:53:03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6日下午,为认真贯彻省委 “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以及出版集团党委计划部署,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特别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给我们做了题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报告。会议由社党委书记郑可主持,全社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
    朱书记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魂”“坚定不移重规矩,是党员干部的成事之基”“以上率下作表率,是党的事业的发展之需”三个主题,结合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王亚非等大量身边典型案件深入阐述“讲、重、作”在当前政治环境下对每一位党员的重要意义。讲政治,就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重规矩,就要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绷紧政治规矩的弦;严格按照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人、办事,守住底线。作表率,要坚定政治理想、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
    郑可书记做了总结,他强调开展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常抓不懈,更要结合每个人的工作实际去学,要入脑入心,常学常新。他提出:每一位党员都要从“讲政治”着眼,深刻认识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知敬畏、明底线,从“重规矩”上着力,推动警示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从“作表率”上着手,压实责任,以上率下,确保专项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