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社党委与新媒体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乾/文 付婕/图   发布时间:2018-08-11 17:00: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8月10日上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与时代新媒体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及部门助理以上干部前往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前厅、主展厅和尾厅。其中,主展厅通过“太湖映廉”“激浊扬清”“他山之石”“庐州清源”四部分,全面梳理了党的反腐历程和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效,重点呈现了对腐败分子的严厉惩治及对犯罪心理的深刻剖析,生动展示世界各国反腐的有力举措和有益经验,大力弘扬古今杰出人物的廉洁风范,全面介绍了合肥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成果。大家驻足观看专题警示教育宣传片,仰面凝视“天井噬欲”中的一道道闪电,专注倾听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录,认真了解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切感受天花板上的一份份忏悔书。

325A1458-2

        集体参观学习结束后,教育社和新媒体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学习形式生动鲜活、警示效果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党员本色,用党建共建结对的优异成果为时代出版添彩。